我校召开纠“四风”树新风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 时间:2023-06-22



 6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张亚东从严明纪律规矩、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问责三个方面对2023年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明确提出10条禁令。

 校党委书记刘望在集体廉政谈话时指出,全体中层干部等“关键少数”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扛牢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履责担责;发扬头雁精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系列讲话精神,深刻正视教育系统正风肃纪艰巨任务。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越来越严、全面从严的形势要求,种好“自留地”、耕好“责任田”,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扛牢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刘望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党委主责、书记首责、纪委专责、党政同责、干部“一岗双责”,聚焦大局、围绕中心,持续打好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切实打通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让“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的长效之策;要知势明势,时刻心存敬畏,敬畏法纪、敬畏规矩、敬畏纪律、敬畏权力、敬畏职业,真正成为一个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明白人”;作为党的干部,要时常用一种新的视角审视人生,怀一颗感恩之心对待责任,存一份敬畏之情,要想违规违纪不祸及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去违规违纪,寄望于别人不知道其本质就是自我欺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淬炼自己、锻造自己,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政治站位更高一些、为民情怀更深一些、敬畏意识更强一些、自律标准更严一些、工作推动更实一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动学校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的一体化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谱写新征程上属于工大人的壮美篇章。

 王利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次集体廉政谈话的要义与精神,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围绕“清廉工大”建设工作目标,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切实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