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度暑、充实度假: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例会部署假期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7-09


崇乐楼音乐厅主会场会



刘望讲话



崇美楼129报告厅分会场


 7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暑假前中层干部例会,党委书记刘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对假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结合学校实际,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从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支部学习、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以学促干、开好民主生活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分类指导,抓好督促落实,确保暑假期间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副校长佘朝文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他对照开学前学校党委在韶山召开务虚会制定的“1045”提升发展计划任务分解表,剖析了现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假期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纪委书记张亚东对假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龙永红分别对假期校园安全、教学审核评估、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宣传思想工作以及申博工作进行部署。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本学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新突破给予了肯定,并就有效利用好假期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好目标任务、落实好工作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责任不缺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是坚持思想不懈怠,加快促进目标达成;三是坚持管理不松劲,全面完成重点任务。刘望指出,按照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和学校“1045”提升发展计划,今年是学校的评估工作年、提质发展年、环境改造年,目前有许多重点工作和攻坚任务处于紧锣密鼓推进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暑假这样一个“施工黄金期”务实做好。

 刘望强调,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在目标达成上存在的差距,找准想透形成差距的深层次原因,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对策与方案,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利用假期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决不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听之任之;决不能存在思想上的懈怠,自甘躺平;决不能整天想着云游四海,把目标考核的事丢在脑后。要利用假期难得的机会,组织班子成员坐下来好好摸一摸真实家底、好好理一理工作头绪、好好找一找解决办法、好好谋一谋发展策略,不能做“糊涂官”、当“梦中人”;要组织专业教师、科研团队主动走出去,搞校企合作、搞产教融合、搞项目对接、搞访企脱岗、搞协同创新、搞成果转化,大力拓展合作渠道、项目来源与发展空间,为达成各项目标厚植土壤、创造条件、整合资源、开拓路径。

 刘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意识,大力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责任上不放假、管理上不放羊、步伐上不放缓”,坚持以严要求、实举措、快节奏、高标准,扎实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申博准备工作、招生就业工作、项目建设工作、人才发展工作、综合改革工作六大重点任务,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更好成绩谱写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时代新篇章。

 全校处级干部在崇乐楼音乐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在崇美楼129报告厅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