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中层干部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4-26



 4月25日上午,我校在崇乐楼音乐厅召开2023年上学期第二次中层干部例会,党委书记刘望主持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原副校长蒋建初发表离任感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与工大的缘分,表达了离别之际对于工大浓浓的眷恋。眷恋长期以来奋斗在教学一线诲人不倦的好老师,眷恋做事实事求是、做人公道宽容的同事和下属,眷恋有大胸怀大智慧的书记、校长和团结进取的领导班子成员。他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他的领导、同事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祝愿工大的明天越来越好。刘望充分肯定了蒋建初为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建初副校长在党委班子中发挥了很好的“头雁”作用,希望大家多向他学习,也希望他今后继续为学校发展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公有用房清查情况及整改要求。

 副校长范晓阳重点就就业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他先是回顾了2022年就业工作情况,表彰了去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回顾了去年校园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十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望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逐一提出要求。对于评估工作,他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促进一流本科教育、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和特殊作用。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整体目标,深入研究,周密部署,有效调度,形成联动机制,确保高水平通过审核评估。

 对于就业工作,刘望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高校的“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切实强化“一把手”意识,坚持主动谋就业、管就业、抓就业、促就业。招生就业处要加大对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筹力度,相关部门要拿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案,解决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建立起推进学校高水平就业管理的长效机制。

 针对安全工作,刘望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前提,是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的“弦”、扎实谋好安全稳定的“局”、主动落实安全稳定的“责”,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做牢做深。

 就做好学校公有用房清理整治工作,刘望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任何团体和个人无权侵占公有财产。要树立保护观念,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好公有财产。此次公有用房的清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清单的主清单之一,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维护好学校和师生的利益。

 刘望最后强调,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具备强烈的竞争意识,要有危机感。“有压力才有动力”,面对压力,要明确任务,明确职责,善于分解、传导压力。要有行动,必须以等不得、缓不得、慢不得的奋进姿态抢时间、赶进度,把作风严实化,一项一项抓落实。所有党员干部一定要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斗争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展其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