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指导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13

 9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范晓阳参加经济与贸易学院财会系第二学生党支部、轨道交通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了解学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指导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员通过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预期目标。

 范晓阳对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校学生党员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要提升专业本领,掌握扎实专业知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四要时刻严于律己,牢记党员身份,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规范言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王利华对全校学生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四个“正确认识”,和“六个下功夫”的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学生党支部一要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化组织功能。要创新支部工作思路,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各阶段发展特点开展灵活多样的组织活动,提升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团结带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学校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提供坚强支持和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