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8-31

 

341DA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8月29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卫东,成员石福新、张艳、段磊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刘望、蒋昌波、王利华、佘朝文、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参加会议,副校长龙永红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刘望主持会议。

 校党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深刻查摆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望代表校党委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内容逐项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刘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事求是、具体鲜明,做到了出于公心,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预期目标。

 谢卫东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学习方式方法的进一步改进和学习效果的进一步深化,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着力完善调查研究的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好调查研究在推动问题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抓好后续整改,以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整改落实成效不断巩固并长期坚持;要坚持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刘望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对学校的全面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谢卫东组长的点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指出的问题学校将全盘接受、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他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让我们经历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在于后续的整改和落实。学校党委班子作为全校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六型”班子建设,坚持走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领头雁”与“火车头”作用,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强化理论武装,在修炼过硬本领上带好头,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弘扬务实作风上带好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大力弘扬“干实事、讲规矩、比奉献”的作风,主动向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开刀;要强化宗旨意识,在站稳人民立场上带好头,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干实事、解急难、谋福祉;要强化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带好头,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整改成效来体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践成果;要强化自我革命,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廉洁自律、切实做到洁身自好,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众志成城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