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 再启征程 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9-03

628BF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专题报告


5DE3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铁铭作专题报告


5BBF2


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春梅作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把教职工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力。9月1日,我校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干部培训为期一天,安排了三场专题报告和一场交流分享。

 首场专题报告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铁铭主讲。刘铁铭以“焕发历史主动与自觉精神: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为题,结合党史、毛泽东成长史、湖湘文化及当前国内外形势,分别从“‘两个务必’是党在赶考路上的宣言书、‘三个务必’是党在新赶考路上的动员令、‘三个务必’是凝聚全党团结奋斗的总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必然。刘铁铭指出,时代有呼唤,人民有期待,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征程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春梅作了题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讲话为引子,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进高校管党治党的形势严峻复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的领导在高校不能弱化,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真正地一体推进“三不腐”,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高校改革发展全过程。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以“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持”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着重从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高等教育历史使命,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任务和面临的问题,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他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务必守住办学理念、坚持特色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大学使命、牢牢把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根本要求。

 三场专题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极富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交流分享环节,商学院、资产管理处、科技处负责人分别作为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