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为二级党组织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作者:李泓熠 时间:2021-11-11

11月10日下午,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一课在崇德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利华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培训班学员做了专题辅导。

王利华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特点、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就贯彻落实《条例》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利华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他强调,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大力度,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锻造过硬的党务工作队伍,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条例》落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