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25

各二级党组织:

2023年是我校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相关成果,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的培养教育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拟组织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本期参训学员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提交入党申请书时须年满18周岁),经团组织推荐、党支部研究决定各二级党组织审查备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员。

培训学生数根据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确定,培训资格由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负责审定。

、培训时间

2023年9月下旬—11月上旬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包括线上培训、线下教学实践。

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包括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等四个环节。参训学员在湖南工业大学网上党校(www.uucps.edu.cn/dx/hut/)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卡号参加培训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登录学习。

线下教学实践由各分党校组织开展分组研讨和社会实践活动。

、培训安排

9月26日-10月12日,各二级党组织确定本期培训班学员名单并将报名表(备案表)电子档、纸质档(盖章)报送组织部(党校)。

10月13日-10月15日,学员根据党校下发的学习卡账号完成注册、报名。

10月16日-10月31日,完成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其中线上培训相关操作方法另发分组研讨和社会实践活动由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安排。

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于11月6日前将分组研讨、社会实践活动统计表电子档、纸质档(盖章)报送组织部(党校),党校根据培训情况发放结业证书。

、具体要求

1.切实履行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要严格按照学校党校的相关规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切实履行好领导和管理责任,严格培训班学员学习过程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2.精心组织培训。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组织培训时要指派一名党员教师或辅导员担任培训班管理员,全程负责学员学习期间的培训管理与教学辅导工作,具体职责见《管理员操作手册》另发)

3.强化研讨环节。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要组织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开展至少1次研讨活动,研讨时间不少于2学时。研讨时,入党积极分子所在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要做指导;研讨要分组进行,为确保讨论质量,建议每组学员以15-20人为宜。

4.组织好社会实践活动。按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在组织学习期间,要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主题,在校内外集中组织一次规模适当的实践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长不少于2学时。各培训班管理员应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做好检查督查。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要做好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届时学校也将采取专项检查和交叉互查等方式,组织有关人员对培训学习情况、分组研讨情况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抽查督查。



附件:

1.湖南工业大学党校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师班报名表(备案表)

2.湖南工业大学党校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生班报名表(备案表)

3.湖南工业大学党校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研讨、社会实践活动统计表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