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文王祯茹 图欧阳池建 时间:2022-01-07

述职评议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


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1月6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现场述职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谭益民指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是党委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通过检查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二级学院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促进工作落实;通过举办处级干部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提升处级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治理能力,促进全校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干行动。

全校2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对照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形式汇报了2021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展示了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所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谭益民结合实地调查核实组的意见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校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通过常抓不懈,各二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谭益民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扛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二要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善于科学谋划,切实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四要聚焦推动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思践悟,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的新起点,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好学、干事创业、党风廉政上下功夫,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