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王利华、殷晓元调研督促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22-03-17

3月14日至15日,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在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商学院分别召开理工科学院和文艺科学院党委书记座谈会,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新年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推进学校的高水平发展。副校长殷晓元、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对2021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现场核查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反馈,对今年党建与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交流了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安排与特色亮点,并就如何创新推进学校党建“三引三争”工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殷晓元对各二级党组织做好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战民族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宣传思想等工作要守底线、走高线,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提高工作标准,确保规定动作不缺样、不走样,自选动作出效果、出影响。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在强政治、做表率、聚合力、兴文化上下功夫,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工作责任,激发群体智慧,凝聚发展合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利华对各二级党组织过去一年党建与宣传思想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抓党员学习、抓党性锤炼、抓党规执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突出组织保障、干部人才和环境保障三个重点,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立德树人的坚强堡垒和先锋阵地;三要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不断完善学习制度、议事规则、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