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蒋昌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时间:2021-12-23


12月21日,校长蒋昌波在崇材楼220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审计处、法规室的师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蒋昌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主要内容,重点阐释了《决议》中“两个确立”“三个理论飞跃”“四次伟大飞跃”“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也进行了宣讲。

蒋昌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我党我国处于重要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最大成就是审议通过了《决议》。《决议》是我党的纲领性文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不仅是在总结历史,更是对我国未来发展提出了政治性、战略性、宏观性要求。《决议》将新时代确定为党的百年奋斗的一个单独时期,凸显了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标示性意义,这既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和现实依据,又具有重大意义。

蒋昌波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整体水平;三要强化干部群众责任担当意识,提振奋斗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