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条例》修订,以习近平…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制定实施《规划》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定本条例。  第…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2023年4月1日)  根据党的二十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应当加强党…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部分高等学校党委:  为准确评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

《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全文如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2015年5月28日中共中央批准 2015年5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 2022年1月14日中共中央修订 2022年1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  第一…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

共17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