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亲切看望我校驻乡驻村干部

作者: 时间:2023-07-21



 7月18-19日,受校党委书记刘望委托,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和副校长李若梅前往茶陵县,亲切看望我校乡(镇)挂职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调研了解工作情况,共商校地合作发展。

 茶陵县委书记邓元连、副书记唐杰会见了王利华一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理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见。邓元连认真听取了我校挂职干部和乡村振兴帮扶队的工作汇报,对大家的干劲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对湖南工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在校县合作中能够丰富更多的方式、拓展更多的领域、形成更好的效能。

 王利华对茶陵县委和相关乡镇党委对我校挂职锻炼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勉励驻乡驻村干部一定要讲政治、讲担当、讲情怀,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一如继往地开展好工作。要更加深入百姓家园,听民声、察民情、知民困、帮民需,要多学习、勤思考、善总结,多出新招、实招、硬招。他要求大家珍惜机遇与平台,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使命。希望大家把“挂职”当“任职”,不是来“做客”而是来“做事”,不是来“镀金”而是来“淬金”,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情怀,以一已之力服务百姓之需,助力乡村振兴之为。

 在舲舫乡和高陇镇,王利华和李若梅对当地党建工作和特色产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和利用我校的学科、专业和技术优势,从党建工作、乡村规划、包装与品牌设计、特色种植养殖等方面提出了高校帮扶和校乡合作思路。

 调研期间,王利华和李若梅分别为正在龙闸村开展工会工作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专题授课。向舲舫乡图书室和龙闸村中小学生共捐赠了80本《论语今悟》,受到了家长和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以及舲舫乡、高陇镇的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调研。